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大数据研究所>>正文
 
东南网-数字福建终身教育大数据研究所在福建电大揭牌
2018-09-26 09:12 陈楠 

IMG_6537.PNG

与会领导为大数据研究所揭牌

东南网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数字福建终身教育大数据研究所”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举行,该所也是全国第一家专门从事终身教育大数据研究的科研机构。

“研究所成立后将致力于福建省终身教育个体学习行为大数据研究,为社会成员提供多样化、精准化、个性化学习支持服务。”据数字福建终身教育大数据研究所所长沈光辉介绍,通过对福建终身教育大数据的收集、汇聚、整合、挖掘、分析等手段,建立终身教育可视化模型与应用路径、创新全民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和人才培养模式,促进终身教育向大数据发展模式转变,为增强我省终身教育能力、提高终身教育发展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建设终身教育大数据研究所是贯彻落实《福建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福建省十三五教育专项规划》提出的“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率先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教育强省和人力资源强省行列”的重大举措。

沈光辉表示,下一步,研究所将将组织开展福建省学历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为新福建建设培养适用性人才;开展福建省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为广大社区居民、老年群体提供精准化教育服务;开展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大数据研究,为学习者搭建多层次、多通道、立体化人才成长“立交桥”,优化终身教育的路径与进程;搭建终身教育大数据共享联盟,为政府、行业企业、院校等终身教育领域合作伙伴提供大数据应用支持;开展国内外终身教育理论的大数据研究,为政府,行业企业、院校等机构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及依据;开展全省终身教育承办机构办学情况大数据研究,构建福建特色的终身学习公共服务体系;制定终身教育大数据标准体系,促进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开放共享。

与会的多名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对于大数据的研究和应用是应对数据时代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对数据的高效采集、有效整合、深化应用,可以更好的为终身教育求学者提供更精准化与有效化服务,为终身教育工作者提供开放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为福建终身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科学有效的支持。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