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加快建设学习大国 ——我省举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2019-09-30 09:34  

9月28日上午,由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主办,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承办,宁德市教育局、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宁德社区大学(宁德广播电视大学)协办的2019年福建省“9·28终身教育活动日”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宁德开幕。

原政协副主席、福建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福建老年大学校长杨根生,学校党委书记陈兴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缪绍炜,我校副校长沈光辉,福建省委老干部局局务委员、福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国茂出席开幕式,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成员单位、全省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社区大学、社区学院的领导、来宾,及省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缪绍炜为活动周致辞,他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宁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从体制机制、体系建设、队伍建设、资源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破解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发展瓶颈,充分发挥宁德电大系统的生力军和主阵地的作用,组建了设市、县、乡三级社区教育组织体系,构建了一套上下联动、富有活力的可持续机制,走出了一条“三化四贴近”的社区教育新模式,推动终身教育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陈兴炎对“9·28终身教育活动日”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把发展终身教育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取得了显著成绩。他从发挥终身教育政策咨询功能、建立健全终身教育网络、打造终身教育学习品牌、推进信息技术与终身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终身教育服务形式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开展终身教育的情况。目前,福建电大依托全省电大系统建立了9个社区大学、80个社区学院、社区学校215个、学习中心(点)862个,形成了覆盖全省城乡的终身教育网络,群众参与广泛、社会反响良好。

杨根生在讲话中指出,每年的“9·28终身教育活动日”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既是展示全省各地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载体和窗口,展现福建省终身教育发展积极可喜的一面。他强调,老年教育作为终身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日益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家和省政府相继出台了老年教育发展规划,对福建省老年教育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他指出,要努力开创老年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实现老有所教,增加老年人幸福指数,为老龄化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飏代表福建省教育厅作讲话。他指出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的终身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全民终身学习的氛围日益浓厚,学习型社会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全省各级各部门在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方面持续发力、成果丰富,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9·28终身教育活动日”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已经实现了全省全覆盖。他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进一步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办好新时代、新福建的终身教育,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终身教育体系,需要全身各地、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

开幕式上,杨根生、陈兴炎、王飏、缪绍炜分别为获评“福建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福建省社区(老年)教育示范基地”、“福建省示范性社区(老年)学校(学习中心)”的单位进行授牌,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校长刘炜英和宁德屏南县耕读博物馆馆长张书岩分别作典型发言。

与会领导启动上线了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公共服务平台,还为新成立的宁德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漳州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进行了授牌。

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后,我省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矛盾,努力形成多元参与、机制健全、职责明确、功能完备、制度保障的终身教育治理体系,为加快我省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政协副主席、福建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福建老年大学校长杨根生讲话


党委书记陈兴炎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讲话


杨根生为“福建省社区(老年)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陈兴炎为宁德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漳州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授牌


王飏、缪绍炜为“福建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授牌

与会领导启动上线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公共服务平台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