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管理人员 专项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广州举办
2019-12-16 10:07 刘舒婕 

为学习借鉴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广州老年开放大学)的办学经验,加快推进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建设步伐,12月10日至13日,福建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30余名管理人员赴广州学习老年教育办学经验。

10日上午,“2019年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管理人员专项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麓湖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沈光辉、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熊军及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孙朝霞副院长主持。

熊军对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的总体情况,分析了我国老龄化社会的现状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从三个阶段、三个转变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广州老年教育的现状以及广州老年开放大学的实践,并分享了对今后老年教育工作的思考。

沈光辉对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近年来在发展老年教育、建设老年开放大学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简要介绍了我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办学体系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要求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加强沟通交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他强调,发展老年教育是新时期党和政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老年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研修期间,沈光辉一行还前往广州老年开放大学番禺学院、花都学院和游学养特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观摩了基层学院和老年教育基地的老年课程班的教学,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老年教育的课程建设、科研成果、实践经验等方面的介绍。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建设方案(试行)》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促进福建老年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加强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建设工作,增强管理队伍专业性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今后,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将继续探索“互联网+老年教育”的教学模式,总结办学管理经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拓宽我省老年教育办学途径,为我省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熊军校长致辞

沈光辉副校长致辞

参观番禺学院

参观花都学院

研修班合影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