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共同战“疫”,我们在行动——终身教育服务中心送课上门 协助各单位开展防疫活动
2020-03-31 15:21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进入非常战“疫”模式。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十三五”闽宁扶贫协作规划》等文件精神,贯彻教育厅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共建共享精神,提供精品课程支持宁夏教育厅、福建电视台公共频道《金秋》栏目等,并与寿宁、柘荣等地政府合作,协助各单位开展空中课堂活动。

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开展24年来,已从单一经济援助发展为教育、文化等多领域合作,成为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的典范。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有关文件精神,送课上门,为宁夏广播电视大学提供“走进茶叶”、“如何用手机拍出高颜值美食照”等18门精品网络课程资源,支持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空中课堂活动,为兄弟单位开展停课不停学尽一份力。据悉,这些课程将在宁夏教育电视台展示播出。

福建电视台公共频道《金秋》栏目,是经省长办公会议通过,省财政拨款支持的一档公益性中老年人栏目。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积极与《金秋》栏目合作,送课上门,提供了“老年人智能手机入门”、“救命的心肺复苏”等17门精品网络课程资源,这些课程从3月10日起,每周两集,连续在该栏目展示播出,为全省更多老年朋友提供居家多样化学习需求,为老年人创造更加精彩的居家生活。

2月23日至25日,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与寿宁县人民政府、2月29到3月2日与柘荣县人民政府合作,为两地人民开展“防疫有奖竞学”活动,提供平台、技术和资源支持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两地参与人数超万人。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落实“停课不停学”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积极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与多家单位合作,送课上门,为社会提供居家防护期间的多样化学习需求,不仅是为社会公众送上精品网络课程资源,更是与社会公众携手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