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0-09-18 16:06 刘海波 

9月18日,全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沈光辉、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陈晋淞,全省各设区市电大分校,部分学院、工作站负责人,厦门城市学院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终身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吴盛雄主持。

会上,沈光辉对全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年教育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重视,但现有的老年教育资源供给严重不足,无法满足老年人的学习需求。电大系统的系统办学、平台和资源等优势,为自身开展老年教育提供诸多便利条件。作为全省电大转型的重要抓手,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大有可为。他强调,今年是落实《福建老年发展规划(2017—2020年)》各项工作要求的收官之年,各单位要明确今年的工作目标和挂牌成立任务,积极开展办学活动,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老年教育新模式,并通过渠道下沉,与基层社区合作,把老年教育真正办到老百姓家门口,进一步完善全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

陈晋淞在讲话指出,全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是我省开展终身教育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依托,希望与会各单位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好电大系统的办学优势,真正把老年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做实做细,结合区域文化特点,办好具有地方特色的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

吴盛雄对各单位今年的创建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具体分工安排。

宁德、福州、南平、漳州等分校分享了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的创办经验,其他各单位对全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纷纷表态年底前完成创建任务。

会上,工作人员向与会代表展示介绍了福建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流程。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