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福建省老年教育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20-08-13 13:30 刘海波 

8月13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一行来我校调研老年教育工作,并在我校左海校区召开座谈会。我校副校长沈光辉、福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国茂、省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江登峰以及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福州市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终身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吴盛雄就老年教育做了汇报,介绍了我省老年教育现状,推进远程老年教育的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老年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统筹协调,整合各方面资源,发挥合力,更好的满足我省老年人的学习需求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刘健充分肯定了我省老年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开展老年教育要有大局意识,跳出既有的工作模式思考问题,老年教育要尽可能的覆盖到基层,让广大农村老人能够平等的享受教育的权利。二是统筹协调,共同推进老年教育发展。充分发挥教育、民政、卫健、电大系统、老年大学系统等各个单位的力量,整合资源,通力协作,共同推进老年教育发展。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组织开展活动,让老年人切身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和意义,引导他们形成学习习惯,让老年教育落到实处。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