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停课不停学 网课也精彩 ——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活动
2022-11-08 10:38 刘海波 

日前,面对福州疫情的反复,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党支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示范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当好抗击疫情“答卷人”。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支部党员积极践行“防范疫情,从我做起”的要求,充分利用各个学习平台及微信、微博、QQ等,向老年学员、社区居民等发送抗击疫情相关知识,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开展政策宣传、落实防护举措、做好舆论引导。

同时,支部充分利用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依托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左海学堂、福建终身学习在线等平台开展在线学习活动,为社会公众送上精彩在线直播和精品网络课程资源,让停课不停学落在实处,满足社会各界居家防护期间的多样化学习需求,与全社会携手共克时艰。

一、老年课程直播学

突发的疫情暂缓了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学员们的返校步伐。但学员们的求知热情,并没有因为疫情的隔离而降温。为了满足疫情期间广大老年学员的学习需求,114日下午,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联合兰龄学苑,全新开启居家线上学习模式,学员们与老师迎来了疫情期间的第一场直播课堂“云相见”。

此次活动担当主播的是学校的茶学老师张先佶,他带来的讲座主题是“天人合一的申时茶”。当三尺讲台变成一方屏幕,张老师针对网络授课的优势和学员的特点,秉持着严谨的教学态度,精心制作课件,详细展现知识点,让学员们便捷清晰地了解到要点。张老师由浅入深,引人入胜的教学风格,让整节课精彩纷呈,也激发了同学们互动提问热情,课堂氛围异常活跃。抗疫不停学,梦想不止步,此次直播课堂累积观看332次,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当教室从学校搬到互联网,疫情改变的只是学习形式,不变的是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服务学员的初心。为保证直播课堂的教学质量,学校进行了充分的策划准备,前期工作人员积极探索研究网络直播教学技术,优化直播流程,多次与授课老师测试直播效果,确保学员们的收视效果。同时,学校还通公众号和各个班级微信群,多渠道推送直播预告和听课注意事项,积极策划在线提问环节,让课堂更加生动活泼。

二、社区教育宅家学

疫情期间,左海学堂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安排,面向所有社区居民开展《家庭教育》、《人类幼崽成长日记》等通识类课程,围绕疫情期间的家庭关系,亲子关系等方面的需要,积极普及常识和科学理念,引起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共鸣。学堂所有直播课程都依托线上平台开展,社区居民只要点击“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平台”小程序即可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且课程支持永久回放,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学习需求,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宣传了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发挥了学校在终身教育方面的辐射和引领作用。

三、精品课程免费学

福建终身学习在线是支部面向全省公众推出的免费终身学习平台,平台资源丰富,现有各类资源4万多讲。特色鲜明,汇集了全省各地的特色资源,为抗击疫情,在线开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列微课程”,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普及疫情科学防治知识,较好满足各个学历层次、年龄阶段和各种专业领域人群的学习需求和防疫需求。用户可以通过电脑、手机,实现居家现人人能学、时时可学。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党支部持续推动“互联网+”终身教育,通过开展线上直播、开放网络资源等形式提供云服务,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的相互融合、共同推进,满足了社会各界的的多样化学习需求。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