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党支部开展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16 10:19 林舒涵 

12月13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支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罗源,开展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落脚点在于基层和社区,推进终身教育进社区、进农村,做好基层社区(老年)教育,打通服务老百姓“最后一公里”也是终身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任务,农村社区教育在终身教育体系构建中占据重要地位。支部党员首先来到福建省社区教育示范性学习中心——罗源县起步镇蒋店村长禧社区学习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学习考察了社区学习中心面向村民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交流了办学情况,双方就如何推进基层社区教育,社区教育如何服务乡村振兴,以及农村社区教育存在的办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表示,支部把党建和推动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工作中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难点相结合很有意义,既体悟到终身教育工作者扎根基层办学,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志愿精神,又启发了思路,助力业务工作的开展。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以及红军公园、红军广场等地,通过参观学习、聆听先遣队的英勇事迹,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情怀。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沿着6公里的环山行军步道,重走一段红军路,重温革命先辈们在闽浴血奋战的艰难历程和峥嵘岁月,既切身感受了革命先驱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崇高精神又强健了体质体魄。

通过本次“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深学细研上下工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定力,推动终身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蒋店村长禧社区学习中心

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