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教育>>正文
 
荔城区镇海街道社区学校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小小宣传员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19-09-06 10:28  

垃圾分类已成为一种新时尚,习近平总书记几次提及垃圾分类,为了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期,镇海街道社区学校利用暑期公益班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小小宣传员在行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我是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志愿服务活动,使大家了解、宣传和实践垃圾分类知识,以唤醒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开启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充分发挥小公民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活动中,街道社区学校志愿者做了题为“垃圾分一分,社区美十分”的主题小培训,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哪些是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等,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小宣传员们讲解了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小宣传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还纷纷提问。随后,小宣传员们参观自己手抄报,并通过实物模拟垃圾分类操作加深印象。

“阿姨您好,您知道如何给垃圾分类吗?” 志愿者们带领小小宣传员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小小宣传员入户宣传,他们用满满的热情敲开了一家家住户的门,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镇海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单100余份,帮助社区居民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与执行力。据街道社区学校这次活动负责人介绍,今天参加活动的每名队员都是“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活动目的是锻炼队员们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增强居民家庭环境保护意识,助力垃圾分类知识深入千家万户。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推动了小小宣传员垃圾分类意识,普及了垃圾分类常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小小宣传员将垃圾分类理念和方法带入每一个家庭,带动身边人,让城市更清洁、更绿色、更美丽。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