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教育>>正文
 
2019年陕西省社区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2019-12-16 15:12 江丽娜 

12月10日-13日,2019年陕西省社区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班在福州举办。福建电大副校长、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主任沈光辉,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陕西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邓颂东,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吴焱以及来自陕西省国家级、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实验区和市(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市级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社区大学(学院)80余人出席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沈光辉对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福建终身教育的发展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终身教育事业,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中,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十九届四中全会也提出了“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目标要求。福建历来重视发展继续教育、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已逐渐形成社会广泛参与、教育内容多样、学习方法灵活、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终身教育良好态势。此次培训班委托福建举办,体现了陕西省对我省终身教育工作的认可,同时也为两省终身教育工作交流提供了新平台。

邓颂东对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的热情接待、全力支持、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希望今后双方在终身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同进步。

吴焱对参与培训的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学员们要遵守培训纪律,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并将所学知识与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为陕西终身教育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期间,沈光辉、庄俭、叶祖庚、李晓霞、林振、闻进、刘炜英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福建省终身教育发展的路径与策略”“社区教育示范区创建”“设区市社区大学开展终身教育的实践与探索”“社区教育全覆盖 催开山城幸福花”“加强城乡社区治理的探索”“民间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教育的实践”“职业教育参与终身教育的实践”等专题开展讲座,并与学员互动交流,热烈讨论。

培训班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还组织安排到“i-生态菜园”、三坊七巷终身学习与社区教育示范基地、新华终身学习体验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观摩。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