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教育>>正文
 
首届三坊七巷《社区治理与社区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2020-01-28 15:16  

1月19日,福建省社区发展协会、福建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福州新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联合多部门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共同举办《社区治理与社区教育论坛》。本次论坛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探索社区教育推进社区治理,社区家庭建设与家庭教育,城乡社区融合发展之路,探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的新思路和新理念。

福建省社区发展协会沈光辉会长,福建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周洪珍老师,福建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林振主任,福建省总工会社联部王德红部长,福建省华南女子职业学院黄杰副院长,福建省总工会干校郑际坪副校长,原福建省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陈震西秘书长,福建省农学会高福生秘书长,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郭玉辉教授,福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林培钦处长,福州市教育局职成处翁云锋处长,鼓楼区民政局黄皓副局长,鼓楼区社区学院张翊副院长,永春县生态文明研究院方良泽老师等领导、专家,以及热心社区建设和治理的有关人士和学习促进会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以党建为引领,嘉宾来自不同的行业,从不同的层面和不同的角度,畅谈社区治理、发展的过去、现状和未来。此次论坛嘉宾都是社区治理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一线工作社会组织和工作者,论坛交流的内容针对性强,有代表性,形式新颖,达成了社区治理的基本共识。本次论坛有较强的政策性、民间性、开放性、多样性和实操性。论坛由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闻进会长主持。

福建省社区发展协会沈光辉会长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精彩分享

福建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林振主任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社区治理的有关政策

福建省总工会社联部王德红部长介绍社联部联系社会组织开展工会工作的有关情况

福州市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林培卿处长介绍福州市社区建设的现状和家庭建设有关情况

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黄杰副院长介绍学院开设的有关家庭课程及家校建设情况

鼓楼区黄皓副局长表示,社区就象一个家,以社区为纽带,共治共享要精细化,鼓楼区在军门社区“13335”工作法基础上,开展社区办事厅、议事厅、幸福通平台,发挥“两厅一平台”作用,以三社联动探索社区新工作法。

闻进会长表示,社区是一块福田,需要大家共同来耕耘,形成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共治和共享的治理模式。

福建省总工会干校郑际坪副校长从“新时代、新形势下工会如何强化社区工会工作力量”的层面进行解读,希望通过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等资源,引进社会组织参与,以更低的门坎、更便捷的方式、更开放的姿态提供均等化工会服务。

泉州市永春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方良泽老师介绍乡村社区建设和城乡融合的案例

福州市鼓楼区社区学院张翊副院长介绍鼓楼区开展社区教育的经验和做法

交流互动

论坛合影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