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教育>>正文
 
霞浦县三沙老年学校举办“保障老年人权益法制讲座”
2019-04-01 15:12 霞浦社区学院 

为增强社区老年人法律意识,提高学法、用法基本素质。3月15日,霞浦社区学院特邀霞浦县法院钟凌云法官为三沙镇老年学校50多位老年学员举行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讲座中,钟法官围绕老年人日常法律问题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债权法》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大家讲授民间借贷、老年人防骗、老百姓赡养的权力与义务等相关知识,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民间借贷、老年人防骗、妇女儿童权益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及如何规避此类风险的发生。讲授过程中还与现场的老年朋友进行互动,解答相关疑问。她认为,老年人也需要有一定的法律常识,在日常生活处事中应未雨绸缪,通过咨询法律顾问或律师来避免法律风险。

现场听课的老年人对民间借贷相关法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他们希望学校多多举办这类法律法规讲座,多多教授一些关系到居民切身利益的实用性法律,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更好的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权益。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