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教育>>正文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建设持续推进,获批成立分校19家
2019-12-19 15:17 刘舒婕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建设方案(试行)》文件精神,终身教育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持续推进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建设,在平台建设、机构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一系列工作。

今年9月,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上线,终身教育服务中心不断完善平台相关功能,建设适合老年学员学习的课程资源,陆续为各地分校、学院、工作站免费搭建分平台,并组织各地平台管理人员进行平台使用培训。

10月初,终身教育服务中心一行相继到龙岩等地开展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建设工作调研,了解基层电大办学条件以及对于老年教育工作的想法和诉求,并研究制定后续工作的规划和安排。10月中旬,组织全省各设区市电大分校,部分学院、工作站负责人召开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建设工作研讨会。会上明确了体系建设的办学定位、建设目标、建设任务等内容,并部署了体系建设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持续跟进督促各地按要求落实体系建设相关工作。12月初,为了增强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管理队伍的专业性,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组织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30余名管理人员赴广州学习老年教育办学经验,期间听取了广州老年开放大学、番禺学院、花都学院、游学养特色基地等相关领导和专家的经验分享,还现场观摩了基层学院和老年教育基地的老年课程班的教学、课程建设、科研成果等。

目前,全省已有6家电大分校,13家学院、工作站挂牌成立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其中宁德地区超过60%的县级电大已挂牌成立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其余3家县级电大也计划于12月底前全部挂牌成立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推进工作成效尤为突出。

建设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是贯彻落实《福建省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7—2020年)》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我省老年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将继续发挥广播电视大学现代信息技术和系统办学优势,探索“互联网+老年教育”的教学模式,不断推进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建设,为我省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