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教育>>正文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启动百场“智慧助老”进社区专项培训活动
2021-11-11 16:38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从2021年10月重阳节“敬老月”开始,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启动百场“助老”进社区 助力“智慧”新生活系列培训活动,面向福州市街道、社区的老年人全面开展。

连日来,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先后在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港头社区、江南社区、鑫龙社区等多个社区先后组织开展了多场进社区培训活动,参与培训的社区老年朋友近500多人次。

此次系列进社区专项培训,重点针对老年人的信息通讯、智慧医疗、交通出行、手机支付、网上购物、文化娱乐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网络信息和智能技术,帮助老年人解决“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等问题,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能力,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全力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在日子比过去好太多了,有了手机衣食住行啥也不愁,但是像我这种一个人住的老人家,想学不知道问谁?想用不知道怎么用?现在有你们定期到社区教我们真是太方便了,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呀!”,来自仓山区先锋村的70岁林依母握着现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感谢道。

一声感谢道出的不仅是千万老年人的对数字时代智慧生活的美好向往,更是从事老年教育行业人员在新时代下的使命担当。

据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省教育厅及中共福建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广泛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的相关文件精神,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强化省校示范带头作用,面向全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印发了《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广泛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组织开展百场“智慧助老”进社区培训专项活动,推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省68家分校积极响应,体系联动,本月相继开展了35场线下培训活动,线下服务老年人2000多人次。今年来,全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线上线下共服务老年人达5万人次。

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计划2021年12月底前,开展线下培训100场,服务老年人3000人次,并在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设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专题网站,预计线上服务达3万人次以上,全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线上线下预计服务6万人次。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