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教育>>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与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智慧助老”联合行动
2021-11-19 16:42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 

为进一步推动“智慧助老”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助力广大老年朋友乐享健康智慧新生活,11月18日下午,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联合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福建开放大学左海校区,开展“智慧助老”活动。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老年学员、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计60多人参加。

学习健康知识,科学使用仪器

活动现场,首先由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李益梅老师为老年学员带来“老年人如何选择体检项目”的健康科普讲座,李老师深入浅出地科普关于老年人潜在或长期患有慢性病等问题的体检常识。

讲座结束后,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王国浩老师与现场学员开展互动答题活动。王老师讲解了血压测量器、体脂称等日常健康监测仪器的使用方法及血压、血脂各指标的具体含义,并提出了具体的保健建议。

乐享智慧生活,安享健康晚年

活动现场,第二个环节由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系学生为老年学员带来如何“贴时代脉搏,做新潮老人”的云智慧分享,现场讲述了如何网络挂号、网络防医疗诈骗等精彩内容,指导学员安装国家反诈骗APP。

活动最后,医学营养专业的黄丽娜老师带领学生现场指导学员们制作了营养价值丰富的健康膳食“豆浆荞麦面”,并分享了老年人日常健康饮食的小窍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

据悉,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面向福州市街道、社区的老年人全面开展百场“智慧助老”进社区专项培训活动,已服务老年人800多人次。依托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全省老年教育资源,纵向推动全省68家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分校开展“智慧助老”专项活动,全省线下服务老年人达2000多人次,线上近60000人次。同时,以开展“共联共建,共享共促”的“智慧助老”活动横向推动全省20所高校老年大学共同参与,营造良好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智慧助老”氛围。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