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教育>>正文
 
抗击疫情,终身教育在行动
2022-03-24 10:57  

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终身教育服务中心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工作部署,积极行动,面向社区居民和老年学员开展终身教育“云课堂”,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

3月14日,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利用自主研发的终身教育LIVE直播平台,聘请名师,首批推出声乐、智能手机应用、书法、手机摄影、诗歌朗诵赏析等线上直播课,面向全省终身教育机构直播教学。直播课受到全省社区居民和老年学员的热捧,张潘玉老师的的声乐课堂参与学习的学员达1700多人,师生交流互动良好,学校陈婕副教授的诗歌朗诵赏析、桑海翎副教授的智能手机应用等课程也都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在线上课堂的内容选择上,中心充分考虑老年学员的兴趣点、课程内容与线上教学方式的适配度,把声乐、智能手机等高人气课程搬“云端”,课程同时顾到文学语言、音乐戏曲、智能技术应用、书画艺术等门类,满足不同需求的学员居家学习需求。为了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中心还组建了授课微信群,为学员提供答疑、互动等教学支持服务,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在开展线上直播课的同时,终身教育服务中心还利用福建终身学习在线、福建终身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等网络平台,面向全省老年人开放推送丰富多彩网络教学资源。各平台现有各类教学资源2.7万多讲,成为应对当前疫情,确保老年学员健康安全,保障老年学员学习需求。

疫情期间,全省各地终身教育机构也持续发力,共同参与到“停课不停学”活动中。泉州社区大学圣湖社区(老年)教育示范点专门成立“圣湖小区疫情防控劝导队”,积极协助圣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粘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同时分成八个小组于每天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在圣湖社区八个片区进行巡查劝导工作。同时发挥自身资源和行业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建言献策等工作中。

3月18日,仓山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面对繁重的现场组织工作,金洲社区人手严重不足,向社会发出求援,征集志愿者。福州市社区大学积极响应,动员社区教育工作者第一时间投身到志愿者服务中。他们对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协助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热情、耐心、细心为社区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引导。

面对疫情,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积极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通过开展线上直播、开放网络资源等云端形式为老年学员提供“数字供给”,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相互融合、共同推进,满足了老年学员居家防护期间的多样化学习需求。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