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教育>>正文
 
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党支部开展“近邻党建,和谐社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3-05-29 14:17 刘海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核心和精髓要义,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党支部结合部门业务特点,深入机关,社区,开展“近邻党建,和谐社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5月26日,支部与福建省商务厅、左海社区联合开展“传承传统文化、增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全力将终身教育优质资源向周边社区辐射,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5月31日,支部联合屏山社区党支部,支部党员面向老年人开展《中国老年人膳食指南(2022))》解读;6月1日,支部党员深入屏东社区长者食堂,开展《老年人手机摄影》课程,手把手帮扶老年人解决智能手机应用问题,把便民课送到百姓身边。

在5月26日的活动现场,学校文经学院副教授齐学东,以“八闽五福茶”为题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一堂茶文化的精彩讲座。齐学东认为,福建茶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福建坚持高品质发展,建立茶标准,做精茶加工,延伸茶产业,推动做强做优福建茶产业。同时推动国际化传播,以茶为桥,以茶会友,以茶扬文,深化文明交流,不断扩大福建茶文化影响力。在讲座中,齐学东从如何识茶、品茶、鉴茶三个方面,分析了茶文化中的“香、清、甘、活”的真正涵义。他总结指出品茗与茶德之间的辩证关系,揭示了品茗的真谛,在于养成“谦、美、和、敬”的良好茶德,树立新时代福建茶文化自信。讲座现场设有茶座,由茶艺师现场展示茶艺,带领社区居民品茶,唤起大家的福建茶文化记忆,领略福建茶文化深厚的韵味。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贯彻落实业务工作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发展高质量的终身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党建内容形式,深入基层农村、社区,创新开展“近邻党建+”活动,积极担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活动开展,支部党员同志表示,在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优秀历史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助力福建省终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