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 大数据研究所 | 理论研究 
  最新公告  
 
· 关于印发《福建老年开放(互联...
· 转发国家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庆...
·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关...
· 关于做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 关于开展“直播带学,人文游学...
· 关于印发《2021年福建省终身教...
· 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社区(老...
· 关于补充福建省第三批终身教育...
· 关于推荐福建省终身教育专家委...
· 关于举办2018年终身教育管理干...
· 关于确定2018年“优秀成人继续...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教育>>正文
 
智慧助老进社区,乐享生活零距离——2023年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百场“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圆满收官
2023-12-21 20:08 王越卿 文/图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广泛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扩大优质老年教育资源开放共享,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向社区拓展延伸,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宗旨,面向全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组织开展“智慧助老”联动项目。同时,学校于2023年2月启动面向周边社区老年人服务的百场“智慧助老进社区”公益活动,目前已完成福州市31个社区、送课108场的任务,线下服务老年学员3000多人次,线上服务老年学员10万多人次,取得预期效果。

项目以点带面,教学地点全覆盖。自项目启动以来,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深入六个街道,与福州鼓楼60+社区建立长期深度合作,通过邀请授课教师走进社区,将学校多元的课程和活动送到老年朋友的身边,送进社区长者的心里,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参加学习,让“智慧助老”不仅造福老年人,也能普惠全社会。

项目因需施教,课程设计多元化。在充分调研老年人需求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社区老年群体特点,开展多层次、多元化的教学活动。课程设计上不仅考虑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也关注重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开设了手机智能应用课、手机摄影剪辑课、形体舞课、美妆课膳食健康课、以及手工DIY活动等老年群体喜闻乐见的课程和活动。根据老年人的生活阅历和接收程度,设计梯度系列课程,切实满足老年人所想、所需、所求。

项目强化保障,活动开展有实效。学校为“智慧助老”公益活动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包括优秀的师资团队、精心设计的课程、教材提供以及热心的志愿者服务,负责人精心筹备,高效组织,确保每次课程和活动顺利有效开展。这些支持不仅为参与的社区长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体验,也为活动的成功运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老年群体是社会组成的重要成员,也是整个社会的宝贵财富,全社会要珍惜与老年人互相学习的宝贵机会。“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满足了广大老年人差异化的兴趣和需求,让长者在家门口就能学习高质量的课程,掌握信息化时代所必需的知识技能,能够智享生活、乐享人生。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通过“智慧助老进社区”项目,为老年朋友搭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平台,也为构建更加融洽和谐的社区生活贡献了积极力量。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